病毒迅猛傳播 中國人感染或超九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各地迅猛傳播。有報告評估,全國平均感染率達到64%,感染人數可能超過九億。

日前,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發布報告說,中共「新十條」出台後13天,即上月20日,全國多地疫情達到峰值。到上月底,各地感染均已過峰。截至週三(1月11日),全國中共病毒(新冠)感染率達到約64%,感染人數可能超過九億。

報告顯示,本輪累積感染率最高的三個省份是西部地區的甘肅省(約91%)、雲南省(約84%)、青海省(約80%)。北京、上海、廣東在互聯網上疫情聲量很大,但實際感染率可能不像西部三省那麼高。

報告採用了數據模型結合問卷調查的方法得出這些推論。

江蘇宜興時評人士張建平:「就是我們江蘇這一塊,確實像當局說的過峰了,就是高感染這個已經過去了。我估計陽的能夠達到70%左右。就根據我的親戚朋友感染的這個比例來看。」

報告還說,76%的受訪者認為,感染新冠比流感更難受,全國樣本中一半感染者5至7天症狀消失並轉陰,約20%的感染者需要更長時間。

江蘇宜興時評人士張建平週五表示,他上月19日感染了中共病毒。

張建平:「大規模的在我們這兒,在12月10號左右開始了,那麼我是19號,那個時候是高峰期。我大概有三天三夜沒有睡覺,後來就一直咳嗽,差不多有十天才有所恢復。」

張建平說,25天過去了,仍然感覺疲憊、乏力。他的親友中,也有人感染長達一個月了,還精神萎靡。

北大國發院的報告中,沒有涉及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推算數字。

張建平:「包括親戚朋友身邊的人過世,包括終端,殯儀館、火葬場這些排隊都是真實的。這個死亡的人數絕不是官方所說的什麼幾十個人,那完全都是相差萬倍、10萬倍這個級別的。」

而中共疾控中心前首席科學家曾光日前表示,中國這一輪發病高峰還會持續兩到三個月,重症高峰持續時間會更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