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扩建殡仪馆 哈尔滨建20存尸大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3日讯】首先关注:中国疫情持续爆发。视频显示,天津第一殡仪馆正在扩建,哈尔滨一殡仪馆也正在加紧建造存放遗体的大棚。

民众:“方舱医院不建了,核酸也不验了,这回火葬场忙了,开始建火葬场了。这不知道是干嘛,弄不好是停尸房呗。”

网上视频显示,1月7日,天津市北辰区第一殡仪馆正在扩建,现场至少有3辆吊车,数十名工人正在工作。

不愿公布姓名的天津民众7日向美国之音透露,天津市第三殡仪馆以前每天平均火化40具遗体,如今烧到200多具。在天津殡仪馆工作的朋友估算,从上月12日到现在,天津至少有10万人死亡,而且死亡高峰期还没有到来。

民众:“哪儿来这种大棚啊,装人,这都摆人,没地方装了,上下铺。”

另一视频显示,1月1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天河园殡仪馆正在建造存放遗体的大棚,共有20多个大棚,每个棚内都要搭建上下铺的架子,100多个木匠正在赶工。

有哈尔滨民众表示,很多人染疫死亡,殡葬业者也顺势提高了价格。

哈尔滨民众林先生:“我父亲当时就住院的时候被感染了,大夫告诉我马上办理出院,说医护工作者也都染了,是挺严重的,我父亲去世,上个月的21日。我父亲是离休老干部,他举行了告别仪式。其他很多就是很快的,都得排队,就得预约,还得托关系。连棺材都涨价了,成倍涨,棺材铺,24小时不停。涨了好多,翻倍了。”

也有哈尔滨民众表示,中国北方染疫死亡率很高。

哈尔滨民众董先生:“北方可能特别严重,普遍都感染了,死亡率很高啊,应该是平常的至少3倍到6倍吧。按照专家的分析,大概未来3个月到半年之内还一直是高风险阶段。我父亲就是感染了这个病毒吧,刚刚去世了嘛。他在山东烟台,他这个殡仪馆一天大概接收20个人左右吧,但是现在大概一天在60人到80人吧,就是暴增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