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擴建殯儀館 哈爾濱建20存屍大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首先關注:中國疫情持續爆發。視頻顯示,天津第一殯儀館正在擴建,哈爾濱一殯儀館也正在加緊建造存放遺體的大棚。

民眾:「方艙醫院不建了,核酸也不驗了,這回火葬場忙了,開始建火葬場了。這不知道是幹嘛,弄不好是停屍房唄。」

網上視頻顯示,1月7日,天津市北辰區第一殯儀館正在擴建,現場至少有3輛吊車,數十名工人正在工作。

不願公佈姓名的天津民衆7日向美國之音透露,天津市第三殯儀館以前每天平均火化40具遺體,如今燒到200多具。在天津殯儀館工作的朋友估算,從上月12日到現在,天津至少有10萬人死亡,而且死亡高峰期還沒有到來。

民眾:「哪兒來這種大棚啊,裝人,這都擺人,沒地方裝了,上下舖。」

另一視頻顯示,1月11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天河園殯儀館正在建造存放遺體的大棚,共有20多個大棚,每個棚內都要搭建上下鋪的架子,100多個木匠正在趕工。

有哈爾濱民眾表示,很多人染疫死亡,殯葬業者也順勢提高了價格。

哈爾濱民眾林先生:「我父親當時就住院的時候被感染了,大夫告訴我馬上辦理出院,說醫護工作者也都染了,是挺嚴重的,我父親去世,上個月的21日。我父親是離休老幹部,他舉行了告別儀式。其他很多就是很快的,都得排隊,就得預約,還得托關係。連棺材都漲價了,成倍漲,棺材鋪,24小時不停。漲了好多,翻倍了。」

也有哈爾濱民眾表示,中國北方染疫死亡率很高。

哈爾濱民眾董先生:「北方可能特別嚴重,普遍都感染了,死亡率很高啊,應該是平常的至少3倍到6倍吧。按照專家的分析,大概未來3個月到半年之內還一直是高風險階段。我父親就是感染了這個病毒吧,剛剛去世了嘛。他在山東煙臺,他這個殯儀館一天大概接收20個人左右吧,但是現在大概一天在60人到80人吧,就是暴增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