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议员见蔡英文 赞台湾勇敢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2日讯】立陶宛国会跨党派议员访问台湾,今天(12日)上午会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立陶宛议员莎卡琳恩强调,世界必须重视,保护台湾不受中共入侵。

立陶宛国会国安及国防委员会主席卡斯楚那斯:“有人问我为什么我对台湾关系的立场这么勇敢?我会说我们台湾跟立陶宛的人,身体里面都有反共的DNA,它带领我们使我们团结一致。”

立陶宛国会友台小组副主席 莎卡琳恩:“台湾每天面临来自中共的威胁、压力以及迫害,所以台湾每天抵抗威权扩张,实在是非常值得赞许的英雄的行为。那么台湾坚守人民自觉的权利,保卫自己的国民,尝试不断跟国际社会进行交流,维护自己能够向世界贡献并且被认可的权利,尤其是台湾在防疫表现被世界认可,但是很不公平的是,台湾必须要努力争取才能够被世界看见。”

议员莎卡琳恩说,1991年1月13日苏联镇压立陶宛,在事件32周年前夕到访台湾,有象征意义,她请在场所有人,一同向当年受难者默哀。而她的家族曾遭苏联迫害,她强调世界必须从历史中学到教训,必须重视保护台湾不受中共入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