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Paxlovid入医保 美驻华使馆宣传美国免费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中共拒绝将抗疫“特效药”Paxlovid纳入医保,导致民怨沸腾。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微随即发文介绍,在美国检查阳性的居民可以免费获取Paxlovid。

1月9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文介绍,美国官方专门推出网站提供检测和获取抗疫药物的信息,凡是检测阳性的民众都可以到附近药房或诊所免费取用口服药物Paxlovid等新药,在出现症状后5天内服药。

博文特别提到,美国官网还提供简体中文服务。

1月8日,中共当局刚刚宣布不会将Paxlovid纳入中国医保,中国民众免费获取Paxlovid的愿望成空。美国大使馆次日介绍美国人免费享用,被指别有用意。

有网友说,“这就是当众打脸的意思。”还有网友用反语嘲讽中共,“那有什么了不起,请问他们(美国)可以不停地做核酸、做到一日一检,应检尽检吗?”

近年来,美国政府官员多次表态要将“中国人”和“中共”区分开,支持中国人反抗中共、争取人权的抗争。

1月7日,生产Paxlovid的美国辉瑞公司与中共医保局的谈判失败。次日中共宣称不会将Paxlovid纳入中国医保,理由是辉瑞的“要价太高”。

但据陆媒报导,辉瑞答应将Paxlovid售价从2000元人民币降到600元,谈判失败是因为中共出价太低,超过辉瑞的可承受范围。随后辉瑞方面也证实,中共的出价低于大多数中低收入国家的出价,辉瑞方面不能接受。

中共以“太贵”为由拒绝将Paxlovid纳入医保,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来骂声一片。网民纷纷斥责中共三年“清零”浪费巨额资金,如今却不愿为拯救人民的生命花钱。

中国网友评论。(网页截图)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