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俄亥俄禁TikTok 防中共获用户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美国新泽西州、俄亥俄州,以及威斯康星州,成为最新加入抵制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国州府。截至目前,超过二十个州府的两党议员,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在政府设备上禁用TikTok。

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墨菲周一宣布,禁止在州政府的所有电子设备上,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

声明说:“这一果断行动将确保国家统一的网络安全,对抗试图分裂我们的行为者。”“TikTok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所拥有,中共政府可能要求字节跳动提供用户数据,存在国家安全担忧。”

声明还说:“分析各种版本的TikTok都发现会收集用户的击键输入、每隔几秒会截屏一次,从手机的剪贴板获取数据,收集装置上特定的媒体访问控制 (MAC) 地址以及其他的用户信息。这些数据可能包括密码和其他敏感信息。”

新泽西州还宣布,除了TikTok,腾讯的微信、QQ,华为、中兴通讯等十几家中国和俄罗斯科技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也同时归入禁令清单。

另外,新上任的俄亥俄州州长德温周日签署行政令,禁止在州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微信和其它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