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俄亥俄禁TikTok 防中共獲用戶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美國新澤西州、俄亥俄州,以及威斯康星州,成為最新加入抵制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國州府。截至目前,超過二十個州府的兩黨議員,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在政府設備上禁用TikTok。

美國新澤西州州長墨菲週一宣布,禁止在州政府的所有電子設備上,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

聲明說:「這一果斷行動將確保國家統一的網絡安全,對抗試圖分裂我們的行為者。」「TikTok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所擁有,中共政府可能要求字節跳動提供用戶數據,存在國家安全擔憂。」

聲明還說:「分析各種版本的TikTok都發現會收集用戶的擊鍵輸入、每隔幾秒會截屏一次,從手機的剪貼板獲取數據,收集裝置上特定的媒體訪問控制 (MAC) 地址以及其他的用戶信息。這些數據可能包括密碼和其他敏感信息。」

新澤西州還宣布,除了TikTok,騰訊的微信、QQ,華為、中興通訊等十幾家中國和俄羅斯科技公司的產品和服務,也同時歸入禁令清單。

另外,新上任的俄亥俄州州長德溫週日簽署行政令,禁止在州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微信和其它中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