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加紧研制新冠药物 中国多地招募“试药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由于中共没有任何防护准备,突然的开放,导致药品长期脱销。如今多家药厂,开始研发治疗药物,多地招募阳性患者试药,但健康隐患令人担忧。

1月8日,武汉一家医院招募“试药员”,临床试验阻断类药物,每天报酬5000元,楼道里排满了应试的人。

一位应征者拍下了这段视频,他说来应征的都是男性,要经过筛选,体检过关后才会录用。他表示,相对于贫穷,药品的副作用不算什么。

郑州第一医院也在招募“试药员”,临床试验山西锦波生物药厂研发的新冠药物,EK1雾化剂。

郑州第一医院工作人员:“我们招受试者。我们是招募阳性病人三天内的。你先过来筛选,筛选合格后入组,入完组后,你得给药八天观察,连续给药七天。而且后续还要几次随访,你需要来医院。你实验成功之后才能给你打钱的。你参加了本实验的全过程,才给你那个交通误工费,还有营养补助,一共是七千。”

近期,大陆多家药厂加紧新冠治疗药物研发,包括山西锦波、先声药业、君实生物、科兴制药、众生药业等,各地一些医院协同临床试验。山东、河北、重庆等地一些医院,最近也在招募试药人员。

山东淄博市第一医院日前正在开展一项临床研究,评估一种仿制药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招募轻型或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拟在全国约二十家临床研究中心进行试验,预计招募312例患者。

据报,工作人员称,患者共需来医院十次,吃药五天抽血四次,检查费用全免,14天后经医院相关检查后可结束试验,出院后补贴4000元。

有网友建议,不要去做“职业药人”,有人为了赚钱到处去试药,后来“肾衰竭了,肝脏也出了问题”。

海外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担忧,中共推出国产的口服药阿兹夫定,可能激发病毒株突变,人为制造更严重灾难。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中国人应该担心的不是(辉瑞)Paxlovid,最应该担心的是阿兹夫定,就是现在中共官方推的、国产的口服药。实际上这个药本来是针对爱滋病毒(HIV)的,它有这个致癌的毒性、遗传的毒性、生殖的毒性,人们吃了以后呢,对肝功能、肾功能也影响非常大。现在你把这个药物单独拿来针对新冠,那么带来严重的问题就是这个药物一定会激发病毒的突变,所以当大面积的人吃这个药物的时候,你在进一步的激发这个病毒的突变。所以下面出来的这个病毒变成什么样,你根本就不知道!”

之前一则视频讲述了“试药员”的悲苦心情,也被推特网友转传。

试药员:“你知道试药吗?(是什么)小白鼠。有一对夫妇,不就是做这玩意儿做挂了嘛,做太多了,这个药没消化完呢,又吃那个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