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加緊研製新冠藥物 中國多地招募「試藥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由於中共沒有任何防護準備,突然的開放,導致藥品長期脫銷。如今多家藥廠,開始研發治療藥物,多地招募陽性患者試藥,但健康隱患令人擔憂。

1月8日,武漢一家醫院招募「試藥員」,臨床試驗阻斷類藥物,每天報酬5000元,樓道裡排滿了應試的人。

一位應徵者拍下了這段視頻,他說來應徵的都是男性,要經過篩選,體檢過關後才會錄用。他表示,相對於貧窮,藥品的副作用不算什麼。

鄭州第一醫院也在招募「試藥員」,臨床試驗山西錦波生物藥廠研發的新冠藥物,EK1霧化劑。

鄭州第一醫院工作人員:「我們招受試者。我們是招募陽性病人三天內的。你先過來篩選,篩選合格後入組,入完組後,你得給藥八天觀察,連續給藥七天。而且後續還要幾次隨訪,你需要來醫院。你實驗成功之後才能給你打錢的。你參加了本實驗的全過程,才給你那個交通誤工費,還有營養補助,一共是七千。」

近期,大陸多家藥廠加緊新冠治療藥物研發,包括山西錦波、先聲藥業、君實生物、科興製藥、眾生藥業等,各地一些醫院協同臨床試驗。山東、河北、重慶等地一些醫院,最近也在招募試藥人員。

山東淄博市第一醫院日前正在開展一項臨床研究,評估一種仿製藥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並招募輕型或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擬在全國約二十家臨床研究中心進行試驗,預計招募312例患者。

據報,工作人員稱,患者共需來醫院十次,吃藥五天抽血四次,檢查費用全免,14天后經醫院相關檢查後可結束試驗,出院後補貼4000元。

有網友建議,不要去做「職業藥人」,有人為了賺錢到處去試藥,後來「腎衰竭了,肝臟也出了問題」。

海外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擔憂,中共推出國產的口服藥阿茲夫定,可能激發病毒株突變,人為製造更嚴重災難。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中國人應該擔心的不是(輝瑞)Paxlovid,最應該擔心的是阿茲夫定,就是現在中共官方推的、國產的口服藥。實際上這個藥本來是針對愛滋病毒(HIV)的,它有這個致癌的毒性、遺傳的毒性、生殖的毒性,人們吃了以後呢,對肝功能、腎功能也影響非常大。現在你把這個藥物單獨拿來針對新冠,那麼帶來嚴重的問題就是這個藥物一定會激發病毒的突變,所以當大面積的人吃這個藥物的時候,你在進一步的激發這個病毒的突變。所以下面出來的這個病毒變成什麼樣,你根本就不知道!」

之前一則視頻講述了「試藥員」的悲苦心情,也被推特網友轉傳。

試藥員:「你知道試藥嗎?(是什麼)小白鼠。有一對夫婦,不就是做這玩意兒做掛了嘛,做太多了,這個藥沒消化完呢,又吃那個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