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团伙全重判 中共国安高官刘彦平判死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周二(1月10日),中共长春市中级法院宣判,国安部前党委委员、公安部前副部长刘彦平,因为受贿罪,判处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至此“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七人,全部被判重刑。据明慧网报导,他们七人,都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组织的追查。

1月10日,长春中级法院宣判,中共国安部前党委委员、公安部前副部长刘彦平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指控称,刘彦平2001到2022年间,利用担任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政委、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安部纪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向有关单位和个人收受贿款,共计超过人民币2.34亿元。

去年9月,官方首次披露刘彦平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并称其“滥用公安警卫权力”。

至今“孙力军政治团伙”七人,全部都被重判。

中共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江苏省前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上海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龚道安被判无期徒刑。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获刑15年,山西省原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被判14年。

另据明慧网报导,“孙力军政治团伙”七人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