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團夥全重判 中共國安高官劉彥平判死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週二(1月10日),中共長春市中級法院宣判,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公安部前副部長劉彥平,因為受賄罪,判處死緩,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至此「孫力軍政治團夥」的七人,全部被判重刑。據明慧網報導,他們七人,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1月10日,長春中級法院宣判,中共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公安部前副部長劉彥平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指控稱,劉彥平2001到2022年間,利用擔任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政委、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副部長,國安部紀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向有關單位和個人收受賄款,共計超過人民幣2.34億元。

去年9月,官方首次披露劉彥平是「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並稱其「濫用公安警衛權力」。

至今「孫力軍政治團夥」七人,全部都被重判。

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被判死緩,終身監禁。上海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被判無期徒刑。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獲刑15年,山西省原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被判14年。

另據明慧網報導,「孫力軍政治團夥」七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