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闫丽梦(二):令人费解的二次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在目前中国疫情井喷的情况下,许多城市已经出现人们重复感染中共病毒的例子。网络上充满了关于“二次感染”的讨论,甚至引起“打了疫苗也感染”“二次感染容易重症”等恐慌。今天继续请前香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闫丽梦来解读这些话题。

前香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闫丽梦表示,她的团队从内地的信息来源也收到有关“疫苗”、“二次感染”等反馈,但是由于中共不提供全面透明的数据,目前从学术上来讲,还必须要称之为是假设可能性。不过基于她本人的医生资格和多年的疫苗、病毒研究背景,她会提出最可能的假设。

前香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闫丽梦:“那比较严重的就是第一个我说的,我们中国人主要是用的是灭活疫苗。那这个灭活疫苗,它对你机体的这个免疫系统它会有刺激的。因为当年SARS的时候,陈薇,就是那个生化武器专家陈薇将军,她带队做过这个灭活疫苗。实际上虽然他们宣称这个是可靠的、成功的,他们也只进入到了临床一期,然后就没有再往后推行了。当初给的理由说是SARS I已经不存在了,所以就不继续进行了。但实际上这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同样的这个灭活疫苗,针对SARS的,在海外甚至都没有被推到人体实验,因为它在动物实验上就不能产生理想的数据,不能起到安全的这个效应。那现在呢,因为新冠疫苗期间中共国希望用这种方式,第一是它(中共)也想在国内暂时的控制住疫情,第二它也需要通过这个来赚一笔钱。 所以它把这个强制性地推给了全国人民。也就是说,整个这个疫苗自始就应该是不合格的。”

闫丽梦表示,香港的实验结果显示,中国国产灭活疫苗比辉瑞等疫苗综合抗体的持续力度以及保护性都要弱很多。而基于灭活技术得疫苗,理论上更容易产生ADE效应。

闫丽梦:“那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遇到一个新的变种的时候,那这个疫苗它势必有一定的可能性造成整个形势的恶化,产生更严重的症状,对人身体造成更大的损伤。 同时,这种反复注射不合格的疫苗,它也会对你体内的这个免疫环境本身就会产生一定的破坏。”

而对于“二次感染”,闫丽梦表示,她不认为是两种不同毒株在短时间内先后感染人体。

闫丽梦:“就我目前来看,最可能的是你其实一直是感染了同一种病毒。那这个病毒,首先我们不知道它的序列。根据我们对意大利的这种输入病毒的这个分析,它更可能是奥密克戎这个整个的变异株产生了免疫逃逸的一些变异,然后就逃逸了你本身身体对这个新冠病毒的这种抵御能力。那其次它对你的感染呢,它因为绕过了你的免疫,所以它第一次袭击你的时候,你就会有这个身体的反应。那接下来为什么中间有一段时间是看似已经恢复了呢?这个情况实际上在往常的这个新冠病毒感染当中,甚至冠状病毒感染当中是基本没法解释的,因为我们之前没有观察过这种情况。 但是如果你把它放到一种跟免疫系统相关的疾病角度去看呢,你会发现在一定的疾病当中会有这种现象的。”

闫丽梦举例说,爱滋病患者在出现症状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会慢慢进入一个潜伏期,病毒在人体内的量降低,同时隐蔽起来,让免疫系统发现不了,患者看起来症状就消失了,日后再次发病,伴随并发症。但爱滋病的这个过程往往长达几个月到几年,不像中共病毒在一两周之内就再次发病。

闫丽梦:“所以这个东西我们现在真的是不知道这个病毒为什么?它是不是经过了一些新的功能增强?因为我们知道整个病毒,它这个新冠病毒就是一个武器化功能增强的产物。那是否中共政府军方的实验室又进行了更多的功能增强?他到底是怎么增强的?然后这个病毒是不是被增强以后专门能够产生这种功能,模拟像HIV艾滋病的那种状态,但是它缩短了对你整个身体进行破坏,导致中间一个暂时的瓶颈期,然后之后接下来产生更强免疫反应以及对肺的破坏?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只能说如果作为一个科学假设的话,我会说我自己个人倾向于这种可能性。至于这个病毒为什么现在这样表现?还是那句话,中共政府不给我们任何的数据和信息,那我们暂时是不能彻底地用科学的这种方式去解答它的。”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