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医院瘫痪 民众备氧气瓶自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1日讯】上海疫情爆发,医院急诊室被重症者挤满,其他疾病的患者都住不上院,光挂号就到四五百号。另外随着死亡人数攀升,殡葬业墓地也纷纷涨价,令民众大叹“死不起啊!”

连续几天,上海各大医院急诊室人满为患。上海市第十医院副院长李颖川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急诊高峰到达以后,重症可能会在一周、甚至10天左右达到真正的高峰。

多家医院的急诊室、大厅已经摆满了病床,民众都得自备小床。

上海仁济医院患者家属:“看看这是凌晨2点半的医院,都没有床位,都在这大厅里面,一人带着个小床。”

上海某病患家属:“请问现在这里有没有床位啊。”

上海某医院医生:“也没有床位,都紧张的。现在都是要排队,我们都是先从抢救室重点排队的,没有床了。”

上海某病患家属:“医院门口啊,大概排队600米左右吧,直走右拐大概三四百米才能进医院。”

市民刘女士说,上海感染率将近八成五到九成,她家人全部染疫,但是大家都不敢上医院,因为医院人满为患,包括八十多岁的外婆,家人已经帮她在家准备药品和氧气瓶,就怕上医院挂不上号,更加危险。

上海市民刘女士:“急诊门诊不敢去,急诊门诊真的很吓人。急诊门诊长海医院一共四层楼,一楼、二楼全部满了,连床位都没有,让你自己带个躺椅在那里躺着。如果去医院叫号,四百多号,你根本就叫不来,(要等)四百多号,氧气怎么办?也不一定能吸到氧。”

有一位上海网友说,她好像得了一种焦虑病,每天在网上除了囤吃的、喝的,还想办法买氧气瓶和血氧仪,抢得慢就脱销了,还得祈祷物流快点到,因为家里有老人,实在没办法放心。

刘女士也告诉记者,她去年10月就在网上买氧气瓶,现在已经买不到了。

刘女士:“我买了六瓶,我买的时候疫情已经开始了、涨价了,十几元涨到六十多元,我本来想买制氧机,就是医用的制氧机的,到现在为止,你上网看一下根本抢都抢不到了,什么都没有了。”

上海的卫女士也说,现在染疫者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竟有人出现低温症,有人开始出现腹泻症状。

上海市民卫女士:“昨天我跟朋友聊天,好可怕,(她)低温,体温只33℃几,低温症,她打过两次疫苗。”

上海市民马先生:“跟我在一起的五个人,四个人阳了,阳了有的人拉肚子的也有的,有个朋友连续拉了三四天了。”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师表示,将来可能继续出现几波病毒流行,要做准备,“如果患者都要到大医院排队六七个小时拍CT,看到有肺炎再用药,可能错过最佳的黄金时间。”

除了急诊室满负荷运转,医院床位一位难求,裹尸袋、棺木和墓地都十分紧俏。

上海市民卫女士:“对,(裹尸袋)到处都紧俏,棺材也紧俏。”

上海市民王先生(化名):“今天心情非常悲伤,现在在哀乐声中跟你说这番话,因为最好的邻居走了,两三天没有见面,今天早上就走了,还有很多朋友家里走了人,有的甚至走了两个。”

上海市民马先生:“我们小区里就有两个在送葬的,死不起,开追悼会一条龙服务,大概两三万块,还有一个墓地,那个(花费)厉害啦,上海的公墓,你没有二十万,现在的墓地买不起啦。”

北京当局从坚持清零到突然放开,整体医疗系统没做准备,还选在病毒活跃的冬季放开。

上海市民刘女士:“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去年搞封城,你封啥城啊?你开放就好了,因为那时候三四月分开放了,那时候气候好,你冬天放松,本身就是呼吸道高发时间,老人容易感染。但是它(当局)就是不开,偏偏要等二十大开好再开放,二十大这么重要吗?重要到老百姓的命都不是命。”

刘女士说,当局过去三年,根本没做到科学防疫,还为此付出极为惨重的代价,“根本清不了零,共产党要跟病毒跟瘟疫、跟老天斗,但你斗得过老天吗?!”

编辑/林岑心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