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醫院癱瘓 民眾備氧氣瓶自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上海疫情爆發,醫院急診室被重症者擠滿,其他疾病的患者都住不上院,光掛號就到四五百號。另外隨著死亡人數攀升,殯葬業墓地也紛紛漲價,令民眾大嘆「死不起啊!」

連續幾天,上海各大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上海市第十醫院副院長李穎川近期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在急診高峰到達以後,重症可能會在一週、甚至10天左右達到真正的高峰。

多家醫院的急診室、大廳已經擺滿了病床,民眾都得自備小床。

上海仁濟醫院患者家屬:「看看這是凌晨2點半的醫院,都沒有床位,都在這大廳裡面,一人帶著個小床。」

上海某病患家屬:「請問現在這裡有沒有床位啊。」

上海某醫院醫生:「也沒有床位,都緊張的。現在都是要排隊,我們都是先從搶救室重點排隊的,沒有床了。」

上海某病患家屬:「醫院門口啊,大概排隊600米左右吧,直走右拐大概三四百米才能進醫院。」

市民劉女士說,上海感染率將近八成五到九成,她家人全部染疫,但是大家都不敢上醫院,因為醫院人滿為患,包括八十多歲的外婆,家人已經幫她在家準備藥品和氧氣瓶,就怕上醫院掛不上號,更加危險。

上海市民劉女士:「急診門診不敢去,急診門診真的很嚇人。急診門診長海醫院一共四層樓,一樓、二樓全部滿了,連床位都沒有,讓你自己帶個躺椅在那裡躺著。如果去醫院叫號,四百多號,你根本就叫不來,(要等)四百多號,氧氣怎麼辦?也不一定能吸到氧。」

有一位上海網友說,她好像得了一種焦慮病,每天在網上除了囤吃的、喝的,還想辦法買氧氣瓶和血氧儀,搶得慢就脫銷了,還得祈禱物流快點到,因為家裡有老人,實在沒辦法放心。

劉女士也告訴記者,她去年10月就在網上買氧氣瓶,現在已經買不到了。

劉女士:「我買了六瓶,我買的時候疫情已經開始了、漲價了,十幾元漲到六十多元,我本來想買製氧機,就是醫用的製氧機的,到現在為止,你上網看一下根本搶都搶不到了,什麼都沒有了。」

上海的衛女士也說,現在染疫者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竟有人出現低溫症,有人開始出現腹瀉症狀。

上海市民衛女士:「昨天我跟朋友聊天,好可怕,(她)低溫,體溫只33℃幾,低溫症,她打過兩次疫苗。」

上海市民馬先生:「跟我在一起的五個人,四個人陽了,陽了有的人拉肚子的也有的,有個朋友連續拉了三四天了。」

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醫師表示,將來可能繼續出現幾波病毒流行,要做準備,「如果患者都要到大醫院排隊六七個小時拍CT,看到有肺炎再用藥,可能錯過最佳的黃金時間。」

除了急診室滿負荷運轉,醫院床位一位難求,裹屍袋、棺木和墓地都十分緊俏。

上海市民衛女士:「對,(裹屍袋)到處都緊俏,棺材也緊俏。」

上海市民王先生(化名):「今天心情非常悲傷,現在在哀樂聲中跟你說這番話,因為最好的鄰居走了,兩三天沒有見面,今天早上就走了,還有很多朋友家裡走了人,有的甚至走了兩個。」

上海市民馬先生:「我們小區裡就有兩個在送葬的,死不起,開追悼會一條龍服務,大概兩三萬塊,還有一個墓地,那個(花費)厲害啦,上海的公墓,你沒有二十萬,現在的墓地買不起啦。」

北京當局從堅持清零到突然放開,整體醫療系統沒做準備,還選在病毒活躍的冬季放開。

上海市民劉女士:「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去年搞封城,你封啥城啊?你開放就好了,因為那時候三四月分開放了,那時候氣候好,你冬天放鬆,本身就是呼吸道高發時間,老人容易感染。但是它(當局)就是不開,偏偏要等二十大開好再開放,二十大這麽重要嗎?重要到老百姓的命都不是命。」

劉女士說,當局過去三年,根本沒做到科學防疫,還為此付出極為慘重的代價,「根本清不了零,共產黨要跟病毒跟瘟疫、跟老天鬥,但你鬥得過老天嗎?!」

編輯/林岑心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