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大陆资深导演何平去世 曾出演《建党伟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中国大陆著名导演何平去世,终年65岁。其导演的电影共七部,曾参演过中共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1月10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讣告称,经与其家人核实,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前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平,罹患癌症,突发心梗,于凌晨在北京去世。

资料显示,何平,1957年10月生于山西省太原市,是著名电影导演、监制。共执导七部电影,包括著名的《双旗镇刀客》、《炮打双灯》、《天地英雄》,还有《川岛芳子》、《日光峡谷》、《麦田》和《回到被爱的每一天》等;

何平也在电影业担任策划、监制等工作,担任《甲方乙方》、《不见不散》等电影的监制。

另外,在2011年,何平在中共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中,饰演中共创始人之一的何叔衡。

讣告发布后,大陆影视界导演张艺谋、哈文、谢飞、程青松、高群书及演员张译、宁静等发文悼念。

很多影迷和网友纷纷表示惋惜,“太意外了、太可惜了!这么年轻就走了。”

也有网友质疑,何平是不是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引起心梗去世。

在大陆微博,自称互联网科技博主的卢晓周写道,“这些名人去世了,到底是不是因新冠去世的,也是语焉不详,这是对死者不尊重,也是对全国老百姓不负责任,如果是因新冠去世,就应该老老实实写出来,反而可以让大家提高警惕,保护自己,现在这样含糊不清,避重就轻,欺上瞒下,反而让大家忽视新冠病毒的危害,不利于大家的自我保护。”

(截图)

“现在这样明目张胆的弄虚作假有什么意义呢?全世界已经知道中国的疫情已经躺平共存了,何必做这种掩耳盗铃,让人生厌,又丧失公信力的事情呢? ”

自去年12月中共仓促放开管控,致中国大陆疫情失控,医院和殡仪馆不堪重负。很多专家、教授、名人去世。

一月份,中国大陆影视界去世的人有:1月9日,导演陈蝉去世,1月6日,编剧黄允去世,1月3日,电影导演、深圳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熊源伟去世,1月2日,演员杜熊文去世,1月1日,曾导演红色电影的《大决战》、《大转折》的导演韦廉去世。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