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下开放边境 大批北京人想出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中共当局放开防疫管控后,大批北京人在公安局门外排起了长龙,想办理护照尽快出国。有市民表示,疫情正席卷中国,加上对政府没有信心,担心孩子的未来,清醒的人都想离开中国。

1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入出境管理局恢复护照签发、签证批注等作业。据路透社观察,当天上午有100多人在排队等候。

中共当局8日取消了入境中国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措施,并重开边境,恢复公民出境旅游。

不过,目前往返中国的国际航班仍然很少,中国即时航班追踪App Flight Master资料显示,2019年1月8日入境与出境航班多达2546班,而今年8日解封当天,中国入出境航班只有245班,大跌了91%。

有北京市民表示,他想出国,也想让孩子出国,因为对中共已经没有信心。

北京市民魏先生:“那肯定是用脚投票了。我估计一个是死亡人数增加,北京的火葬场就排到2月份了,你烧一个人几万块钱。我对国家一点信心都没有,这孩子说失踪就失踪,2022年的失踪人口主要是以青少年为主,800多万,无人管,你在学校里都能丢孩子,你还说什么呀!孩子在大陆肯定不行,都给毁了,不论从教育还是各个方面是不行。”

也有市民表示,头脑清醒的人都想离开这个国家。

北京市民严先生:“很多很多,一天都不想待了,都想走。我办不了,边控了,护照也下不来。现在想出去的人都是一些很清醒的人,他们都知道(待在)这个国家风险太大。我身边的朋友在说,我们做3年核酸,做着做着就做到火葬场了。胡鑫宇的案件到现在没找着,不可思议,你们警察干嘛去,3个月了都没找到这个人。”

去年10月,15岁少年胡鑫宇在学校神秘失踪,警方至今不予立案,律师接案也受阻。日前,有知情人录视频爆料称,胡鑫宇与中共某高官内脏配型成功,失踪案从数月前就开始预谋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