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級老人任桂蘭去世 疫情下軍中高官接連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中共原成都軍區司令梁興初的妻子、軍級退休高幹任桂蘭1月8日病亡。自從近期中國疫情爆發以來,已有大批中共官員及各屆名人接連病亡,其中不乏軍中退休高官。

任桂蘭治喪辦公室訃告顯示,梁興初夫人任桂蘭「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月8日下午在軍方301醫院去世。

資料顯示,任桂蘭1930年出生,1946年國共戰爭期間加入中共軍隊。曾在廣州中山大學學醫五年,後來在部隊擔任軍醫,為中共軍級離休高幹。

任桂蘭是中共已故中將梁興初的第二任妻子。梁興初1913年生於江西,1930年參加中共紅軍,1948年9月參加林彪領導的遼瀋戰役,1950年率第38軍參加朝鮮戰爭。

1954年,梁興初任海南軍區司令、廣州軍區副司令,1955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67年任成都軍區司令等職。1971年林彪叛逃事件後,梁興初受到牽連,被下放到山西勞動改造長達八年。回到北京後,於1985年病世。

疫情爆發 軍中退休高官密集去世

自從本次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大批中共官員及專家、名人密集去世,最近去世的軍中退休高官就有多人,包括:

2022年12月30日,中共原副總參謀長李景上將,在北京301醫院去世;同一天,中共已故上將蕭華的妻子、原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王新蘭病亡;

2022年12月27日,中共江蘇省軍區蘇州第五離職幹部休養所副師職離休官員、原空軍第13航校顧問施光禮病亡。

2022年12月9日,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司令員劉雙全,在烏魯木齊病亡。

此外,《德州日報》1月4日報導,中共上將、原濟南軍區政委、黨委書記宋清渭,因病於2022年12月27日在960醫院(原濟南軍區總醫院)去世,終年94歲。

同樣在上月末,大陸多個網易帳號發出消息稱,中共坦克十二師老師長、青海省軍區前司令員季占斌,2022年12月24日下午因心源性猝死,終年91歲。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人多數是中共黨員,而且是軍中高級退休官員,享受高級的退休及醫療待遇,但在這次疫情中接連死亡,而官方訃告普遍稱為「因病醫治無效」,但輿論普遍質疑他們的死與疫情有關。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