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Nicolas Chaillan: 中共用TikTok控制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0日讯】有数据显示,美国人看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时间,已经超出YouTube。前美国首位空军首席软件官尼古拉斯·夏兰(Nicolas Chaillan)在受访时警告,中共利用抖音操控美国,不仅攻击个人,更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头号威胁。

Nicolas Chaillan:“这可能是我们在过去20年,见过的最大的国家安全风险。”

Nicolas Chaillan:“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了解中共造成的威胁非常重要。这与中国无关。中国人民,他们真的没有选择,但中共是敌人。我可以告诉你,你退后一步,看看过去25年中共所做的事情,你会看到一场针对美国利益的有序的战争。”

夏兰是第一位美国空军首席软件官,2021年卸任。他警告,TikTok是中共政权迄今最大规模操纵和散播假信息的武器之一。

Nicolas Chaillan:“我不认为有任何一种技术能够收集到如此大量的人们的信息。他们可以精确定位公司中的个人进行网络攻击。他们现在可以瞄准个人。”

近期消息曝出,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员工,疑似监视、干扰记者,试图恐吓他们的消息来源。BuzzFeed、英国《金融时报》及《富比士》都传出,有记者被字节跳动的员工追踪。

Nicolas Chaillan:“他们不仅能看到你手机上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式,还能看到你手机上正在进行的所有通信,你在和谁通话,你喜欢什么,你不喜欢什么,以及你在搜寻什么。”

夏兰还指出,中共正在利用TikTok操纵美国人,尤其是年轻一代,控制他们的思想行为,从而毁掉他们。

Nicolas Chaillan:“他们做了很多研究,他们知道这实际上被归类为一种瘾好。对于(中国)14岁以下的孩子,他们只能看40分钟的抖音,禁止在晚上观看。”

Nicolas Chaillan:“你会发现,现在40%的24岁以下的年轻人,正在使用TikTok作为搜索信息的方式。所以,你可以想像,它现在能够让中共控制你将要看什么,你能够找到什么,并且还可能进行信息审查。”

另外,夏兰提醒,如果TikTok收集的数据被不当使用,还会危及个人的钱包。

Nicolas Chaillan:“实际上,中国拥有你面部和声音的所有数据点,可以将其用于任何类型的虚假支付系统。”

2021年,上海数据交易所成立,使中国能够访问美国和欧洲公司的数据。

夏兰警告,中共进而会推动下一代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武器,将对美国构成更大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