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Nicolas Chaillan: 中共用TikTok控制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有數據顯示,美國人看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時間,已經超出YouTube。前美國首位空軍首席軟件官尼古拉斯·夏蘭(Nicolas Chaillan)在受訪時警告,中共利用抖音操控美國,不僅攻擊個人,更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頭號威脅。

Nicolas Chaillan:「這可能是我們在過去20年,見過的最大的國家安全風險。」

Nicolas Chaillan:「對於大多數美國人來說,了解中共造成的威脅非常重要。這與中國無關。中國人民,他們真的沒有選擇,但中共是敵人。我可以告訴你,你退後一步,看看過去25年中共所做的事情,你會看到一場針對美國利益的有序的戰爭。」

夏蘭是第一位美國空軍首席軟件官,2021年卸任。他警告,TikTok是中共政權迄今最大規模操縱和散播假信息的武器之一。

Nicolas Chaillan:「我不認為有任何一種技術能夠收集到如此大量的人們的信息。他們可以精確定位公司中的個人進行網絡攻擊。他們現在可以瞄準個人。」

近期消息曝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員工,疑似監視、干擾記者,試圖恐嚇他們的消息來源。BuzzFeed、英國《金融時報》及《富比士》都傳出,有記者被字節跳動的員工追蹤。

Nicolas Chaillan:「他們不僅能看到你手機上安裝的所有應用程式,還能看到你手機上正在進行的所有通信,你在和誰通話,你喜歡什麼,你不喜歡什麼,以及你在搜尋什麼。」

夏蘭還指出,中共正在利用TikTok操縱美國人,尤其是年輕一代,控制他們的思想行為,從而毀掉他們。

Nicolas Chaillan:「他們做了很多研究,他們知道這實際上被歸類為一種癮好。對於(中國)14歲以下的孩子,他們只能看40分鐘的抖音,禁止在晚上觀看。」

Nicolas Chaillan:「你會發現,現在40%的24歲以下的年輕人,正在使用TikTok作為搜索信息的方式。所以,你可以想像,它現在能夠讓中共控制你將要看什麼,你能夠找到什麼,並且還可能進行信息審查。」

另外,夏蘭提醒,如果TikTok收集的數據被不當使用,還會危及個人的錢包。

Nicolas Chaillan:「實際上,中國擁有你面部和聲音的所有數據點,可以將其用於任何類型的虛假支付系統。」

2021年,上海數據交易所成立,使中國能夠訪問美國和歐洲公司的數據。

夏蘭警告,中共進而會推動下一代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武器,將對美國構成更大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