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运玉米往中国 挪威货轮搁浅苏伊士运河 被拖船拖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挪威M/V Glory货轮今天(9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当局出动拖船协助货轮上浮拖走后,航道交通已经恢复正常。M/V Glory载运6.5万多公吨的玉米,从乌克兰出发驶往中国。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主席雷比(Osama Rabie)表示,这艘货轮“突然发生技术故障”搁浅,货轮现在已被拖船拖离,准备维修。

船务公司Leth Agencies稍早在推特发文说:“M/V Glory加入南向船队时,在艾尔坎塔拉(Alaqantarah)附近搁浅。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拖船正在努力让货轮脱浅上浮。”

Leth Agencies之后宣布,运河管理局拖船已经协助货轮上浮,还说21艘南下船只将开始恢复它们的航程,仅受到轻微耽搁。

M/V Glory船身长达225公尺。根据美联社分析卫星追踪数据,M/V Glory位于地中海塞得港(Port Said)以南的一段苏伊士运河单线航道。

这并非苏伊士运河首次发生船舶搁浅事件,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长荣海运(Evergreen)巨型货轮“长赐轮”(Ever Given)2021年3月曾在苏伊士运河搁浅6天,打乱全球贸易。

去年8月,注册新加坡籍的Affinity V油轮在运河短暂搁浅,所幸随后在拖船协助下重新上浮,造成航运中断了5小时。

美联社报导,根据负责监督乌克兰谷物出口协议执行状况的联合协调中心(Joint Coordination Centre,JCC)登录的资料,发生搁浅的M/V Glory载运6.5万多公吨的玉米,从乌克兰出发驶往中国。

M/V Glory于1月3日在伊斯坦堡(伊斯坦布尔)外海接受联合协调中心检查后放行。联合协调中心人员包括俄罗斯籍、土耳其籍、乌克兰籍,以及联合国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