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马云退休预示民企结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卫星图像:中国殡仪馆前车流量激增

谷歌卫星图像显示,12月初以来,中国部分城市殡仪馆前的车流量激增。其中广州和沈阳殡仪馆的车流拥挤度,创下五到十年来新高。兰德公司中国政策研究主任黄志环(Jennifer Bouey)对美国之音表示,她对此并不惊讶,因为按照香港2022年春天的疫情死亡率,拥有2100万人口的北京每月将新增1万7,000人死亡。

美国屡提援助疫苗 均遭中共拒绝

尽管中国疫情已近爆炸式增长,但当局仍一再拒绝接受美国提供的疫苗。据彭博社日前报道,由于担心出现新的变异毒株及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美国已反复通过各种渠道提出,向中国提供“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等援助,但中共当局一直坚称,局势完全可控,不需要援助。有防疫专家称,人为的限制获得外部疫苗援助,无疑造成不必要的死亡。

中共对社媒噤声 封杀批评清零政策异议人士

中共当局在仓促解除三年极端封控之后,仍不忘在社交媒体上封杀批评清零的人士。微博近日发布公告称,已处理了1万2854起“攻击”专家学者的事件,并对1,120个账户发布了临时或永久禁言令。

不再实控蚂蚁集团 马云退休预示民企结局

1月7日,蚂蚁集团宣布上层结构大变动。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将不再实际控制蚂蚁集团。马云此番放弃控制权,旅美经济学家李恒青认为,不排除有两种可能性,一是来自政府的要求,为了把马云的控制权分散,第二,或出于马云个人的意愿,不想在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继续操盘经营,等于隐退江湖。有分析认为,马云在短短两年多内,退出阿里董事会、放弃蚂蚁实控权,或可预示中共治下民营企业家的结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