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单方面停火无效 乌克兰战地炮声依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1月5日)已下令36小时临时停火,但在东正教主显节这一天,俄乌双方的炮火依然不断。

俄罗斯国防部周五(6日)表示,尽管俄军在当天已按时执行停火,但乌克兰仍对俄军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扎波罗热的阵地进行持续炮轰,俄军被迫还击。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下令,自周五12时起停火36小时,让战区的信徒可以在东正教平安夜与圣诞节参加礼拜。但这一提议遭到乌克兰拒绝。

就在俄军停火前一刻,还对赫尔松地区的一处消防站进行了炮击,造成一名消防员死亡,4人受伤。

赫尔松居民:“我和我的狗躲在桌子下面,用我的外套盖住它。然后,我们就等着这个(炮击)结束。”

而期盼战火停歇的不只是乌克兰人,许多俄罗斯人也在东正教圣诞节之际,表达了停火的愿望。

莫斯科居民 Nadezhda Grishina:“我们始终支持在任何情况下休战,无论我们之间有什么争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