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河北原人大副主任王雪峰被调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中共官媒周五(1月6日)称,河北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明慧网报导,王雪峰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受到海外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王雪峰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据公开简历,王雪峰1998年起,曾任邯郸县委书记、河北省纪委、秘书长、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2010年,调任唐山市委书记 ;2013年起,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另据明慧网报导,王雪峰任职期间,曾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仅在2010年8月到2011年6月的10个月里,唐山市就至少有140多位无辜的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抄家、拘留、劳教迫害。时任中共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王雪峰还对法轮功学员邱立英、周向阳和李珊珊夫妇遭绑架、冤狱和酷刑,负有重要责任。

其中,周向阳家乡的众多乡亲联名申诉,超过2300人签名,要求中共当局释放周向阳。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对王雪峰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