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河北原人大副主任王雪峰被調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中共官媒週五(1月6日)稱,河北省原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雪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據明慧網報導,王雪峰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海外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沒有說明王雪峰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據公開簡歷,王雪峰1998年起,曾任邯鄲縣委書記、河北省紀委、祕書長、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省預防腐敗局局長;2010年,調任唐山市委書記 ;2013年起,任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另據明慧網報導,王雪峰任職期間,曾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僅在2010年8月到2011年6月的10個月裡,唐山市就至少有140多位無辜的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抄家、拘留、勞教迫害。時任中共唐山市委書記王雪峰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王雪峰還對法輪功學員邱立英、周向陽和李珊珊夫婦遭綁架、冤獄和酷刑,負有重要責任。

其中,周向陽家鄉的眾多鄉親聯名申訴,超過2300人簽名,要求中共當局釋放周向陽。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王雪峰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