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三星上季营业利益 估创八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三星上季营业利益 估创八年新低

三星电子6日公布初步财报,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营收估年减9%至70兆韩元,营业利益估年减69%至4.3兆韩元,可能成为2014年第3季以来最小季度利润。

戴尔传将停用陆制晶片 法人:台厂可望受惠

美国电脑大厂戴尔(Dell)传出计划在2024年前停止使用中国制造的晶片,法人预期,这将加速供应链分化的态势,联电及世界先进等台系晶圆代工厂可望受惠。

印度超车 跃居全球第3大车市

日经新闻报导,2022年印度新车销售量最少将达425万台以上,年销售量将超越日本、首度跃居全球第3大车市。

台湾打造低轨卫星国家队 传取经“星链”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FT)报导,受到亿万富豪马斯克旗下“星链”(Starlink)低轨卫星服务在俄乌战争扮演积极角色的启发,台湾正寻求投资人青睐,帮助打造自家的卫星通讯供应商,以加强抵御外敌,数位发展部也正在全台700个地点实验非同步轨道卫星接收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