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三星上季營業利益 估創八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三星上季營業利益 估創八年新低

三星電子6日公布初步財報,截至去年12月的三個月,營收估年減9%至70兆韓元,營業利益估年減69%至4.3兆韓元,可能成為2014年第3季以來最小季度利潤。

戴爾傳將停用陸製晶片 法人:台廠可望受惠

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傳出計劃在2024年前停止使用中國製造的晶片,法人預期,這將加速供應鏈分化的態勢,聯電及世界先進等台系晶圓代工廠可望受惠。

印度超車 躍居全球第3大車市

日經新聞報導,2022年印度新車銷售量最少將達425萬台以上,年銷售量將超越日本、首度躍居全球第3大車市。

台灣打造低軌衛星國家隊 傳取經「星鏈」計劃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受到億萬富豪馬斯克旗下「星鏈」(Starlink)低軌衛星服務在俄烏戰爭扮演積極角色的啟發,台灣正尋求投資人青睞,幫助打造自家的衛星通訊供應商,以加強抵禦外敵,數位發展部也正在全台700個地點實驗非同步軌道衛星接收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