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尚未发现变异株 专家存疑 吁:别再被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世卫表示来自中国的疫情数据显示,没有在当地发现新的变异株,但当局低报了染疫死亡人数。观察人士认为,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世卫组织认为中共数据失真,中方应提供可靠信息,来实现更全面的实时病毒测序。观察人士则认为,中国目前的疫情状况原因仍是谜,对于是否存在变异株还有待观察。

中国政经分析师秦鹏:“因为中国目前的疫情蔓延速度之快,死亡人数之多,重症的数量之多,那么都已经超出了世界上我们已知的变种。”

台湾行政院卫生署前副署长李龙腾:“理论上没有变异株,应该它的毒性会越来越弱才对啊。那怎么会变成一下子死了那么多人,或者是很多人去住院,这个,呃,有点奇怪。”

分析认为,中共三年前就隐瞒疫情,在病毒源头上甩锅。但当初世卫为中共打保票,同意中方说法“疫情可防可控”,并表示未发现明显人传人证据。结果导致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

华裔学者李恒青:“诶,他这一讲了以后,中国就没有被划定成疫区,结果据说呢,后来大家都发现了嘛,有(超过)400多万人逃离了武汉,然后呢,就是在世界传播,所以最后造成了一个世界这么大的损失,死了几百万。”

观察人士认为,世卫在三年后应该吸取教训。公众也担忧三年前惨剧重演。

秦鹏:“完全是可能是重现三年前的这种悲剧。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呢,要求对中国来的乘客呢,进行检测的这个原因。那对于中共,我觉得它就应该是叫不信任加验证。”

虽然中共强调为放开做好了准备,但国际卫生专家们预测,中国今年将至少有100万人死于疫情相关的疾病。全球对中共谎报数据感到不安,纷纷收紧边境,中共却宣布将从1月8号起,放开边境管控措施,这也是2020年3月以来的首次。

李龙腾:“你如果你真的内部的疫情这么严峻,你突然间放那么多人出去。每一个国家都会怕,大家都一定会怕的。”

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对外开放边境,对内针对高阶层选择性供药,在人口上消灭部分老年人,来甩掉包袱;并通过这种做法,来快速恢复经济,是期望在明年两会再宣布一次共产党的胜利。

中国政经分析师秦鹏:“这样的一些做法的话呢,其实它是这种草菅人命,准确的来讲,它是一种谋杀。”

中共卫建委去年12月25日起,停止公布每天染疫和死亡人数,改由中疾控公布,但中疾控公布的极低数据,不断引起大量争议。

李恒青:“这样的数据呢,连他们自己都不会相信。就是老百姓只是什么,只是数字,那你那数字还是假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