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忧中国疫情海啸 多国升级入境防疫管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中国染疫和死亡人数飙升,医疗和殡葬系统瘫痪之际,中共突然开放边境,不再限制中国人出国。这引起世界各国警惕,纷纷拉响警报升级对中国旅客入境的防疫管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从1月8日起,从中国本土入境日本旅客将改为接受抗原定量检测和PCR检测。同时,我们将要求从中国直飞日本的旅客提供阴性证明。”

1月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新年记者会上宣布进一步强化从中国抵达日本的旅客入境时的边境防疫措施

中国目前疫情大爆发,却在1月8日重新开放国民出境。日本去年底率先宣布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检测。根据日本厚生省的统计,1月3日日本机场检测出56名中共病毒确诊者,其中53人来自中国。2日,检测出26名的确诊者,全部来自中国。

而韩国也宣布暂时停发中国赴韩短期签证;暂停增加从中国起飞的航班等。1月2日起,韩国对入境的旅客实施检测。3日,检测出172名确诊者,其中131人来自中国。一名确诊的中国男子拒绝隔离而逃跑,被韩国警方追缉。

欧盟1月3日也开会讨论中国疫情对策。欧盟卫生安全委员会表示,27个成员国以“压倒性多数”赞成,中国旅客要在出境前先取得检测阴性证明。而之前,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已对中国旅客采取防疫管控。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2日称,在中国发现的病毒变体和亚变体已在大马出现。

目前,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也已经对中国游客实施了管控措施。

但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这些国家根据主权,为了保护国民采取了必要的合法措施。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中国一直对来自于中国以外的任何地区,不但是外国人,包括中国人回国,都要采取非常严格的检疫措施。在(去年)12月份之前,中国公民从海外回中国,要进行两次核酸阴性的检测的证明,回国以后,最少都得隔离七八天,有的甚至长达将进一个月。”

疫情3年来,由于中共的极端清零政策,中国人从海外回国下飞机被隔离,回到家乡还要被隔离。但也有一些中国人3年不能回国,到所在国的中使馆前拉横幅抗议。

赖建平说,中共对自己的国民回国尚且如此,对外国人更不用说了,所以,现在各国实施的管施完全是对等的措施。

赖建平:“当你在动态清零的时候,你认为境外的人,外国人、中国人回中国会对中国造成多大的危害,会传染疫情,你采取这么严厉的措施。现在你这个国家这么严重的病毒,你把它带到全世界,散布全世界。就跟2020年前几个月一样,就会对世界造成极大的祸害。”

目前,中共新一波疫情海啸席卷全国,各地医疗和殡葬系统瘫痪,太平间、殡仪馆和火葬场尸体堆集如山。《华盛顿邮报》刊文表示: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染疫将提升新变异株出现机的几率,中国的疫情噩梦恐将演变成全球大灾难。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作为一个恶魔政权它在防疫的时候,封城封村封楼,对外来的人,前往中国大陆的人,都是进行极其严密的防疫,一下飞机整个人身受到限制控制起来。但是在崩溃之后,它突然向世界放开旅游,各种活动,它绝不希望看到这种惨状是大陆独有的,所以它要放开,让世界全成这种惨状。”

北京1月3日谴责十几个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中共病毒检测,并警告称可能采取“反制措施”作为回应。

赖建平:“我认为中国政府压根没有权利去说三道四。你原来你的国民出境一直都采取严格管理的措施。你现在还是继续采取嘛。让没有传染上病毒的中国人去境外旅游、探亲访友。你放开所有人都可以自由的离境,这个不是想要向全世界放毒的节奏嘛?”

赖建平说,目前中国重症和死亡率偏高,让人怀疑中国出现了新的致命性变种病毒,而新病毒如果再次在世界上传播,后果不堪设想。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