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亚马逊1月4日证实,将裁员约1.8万人,这是近期科技业裁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亚马逊裁员逾1.8万人 科企最大一波

亚马逊计划裁减18,000多名员工,包括在实体商店和人力资源部门的员工。这是自去年科技行业掀起裁员潮以来,单家科技公司最大的一次裁员。亚马逊最初的计划是裁员一万人。和其它科技公司一样,亚马逊裁员主要归因于经济不景气、疫情期间过度招聘,以及人们恢复疫情前的消费习惯等。

亏损扩大 Bed Bath & Beyond警告可能破产

美国家居用品零售巨头Bed Bath&Beyond周四表示,由于实体店和网站客流量下滑,公司亏损不断扩大,未来几个月恐怕没有足够现金来支付租金或付款给供应商,并警告说正在考虑进行重组,包括破产。该公司表示,截至去年11月26日的季度,其销售额约为1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骤降了约三分之一。估计最近一个季度亏损将达3.86亿美元。消息传出后,该公司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暴跌了17%。

美农业部:今年食品价格将继续攀升

美国农业部警告,今年食品价格预计将继续攀升,但速度会放缓,涨幅约为3-4%。其中,农产品价格上涨非常强劲,还有其它因素也影响食品价格。2022年,美国食品价格大涨了11-12%。

创纪录!美假日季网购支出逼近$2120亿

这个假日季,由于美国零售商推出大幅折扣,抵销了高通胀对消费者的影响,美国网购支出创下新高。最新报告显示,去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的两个月里,消费者就花费了2117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了3.5%。过去两个月,多个网购类别的折扣创下新高,比如玩具折扣达34%,电子产品达25%,服装则为近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