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指中共低报病亡数 欧盟强烈建议对中客筛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面对中国疫情再次爆发,不少国家开始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限制。欧盟强烈建议成员国,针对中国旅客进行筛检世卫组织要求中共提供可靠数据。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麦克菲:“我们也建议,讨论在出发前,对来自中国的乘客进行事先筛检的必要性。我们看到,这是绝大多数国家都赞成的。”

4日,欧盟大转弯,“强烈建议”欧盟成员国,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筛检,防范中国爆发的Covid-19疫情进入欧洲。各国高层也对中国的疫情表达担忧。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我们的目标是,达成一个共同的欧洲解决方案。我们必须非常非常认真地对待当前来自中国的Covid浪潮。因为中共目前几乎没有发布任何资讯。”

法国卫生部长布劳恩:“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令人担忧,这是为什么,我和总统采取措施,检查来自中国的旅客。”

正在台湾访问的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也对中国的情况,表达担忧。

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这真的是一个令人非常担忧的情况,情况似乎正在失控。从清零转变到Covid乱象,将会或可能会对整个世界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中共提供的数据,没有准确反映实际情况,要求中共提供可靠数据。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我们继续要求中共提供更快速、定期和可靠的住院和死亡数据,以及对更全面的即时病毒定序资讯。”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