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指中共低報病亡數 歐盟強烈建議對中客篩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面對中國疫情再次爆發,不少國家開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限制。歐盟強烈建議成員國,針對中國旅客進行篩檢世衛組織要求中共提供可靠數據。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麥克菲:「我們也建議,討論在出發前,對來自中國的乘客進行事先篩檢的必要性。我們看到,這是絕大多數國家都贊成的。」

4日,歐盟大轉彎,「強烈建議」歐盟成員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篩檢,防範中國爆發的Covid-19疫情進入歐洲。各國高層也對中國的疫情表達擔憂。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我們的目標是,達成一個共同的歐洲解決方案。我們必須非常非常認真地對待當前來自中國的Covid浪潮。因為中共目前幾乎沒有發布任何資訊。」

法國衛生部長布勞恩:「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令人擔憂,這是為什麼,我和總統採取措施,檢查來自中國的旅客。」

正在台灣訪問的前北約祕書長拉斯穆森也對中國的情況,表達擔憂。

前北約祕書長拉斯穆森:「這真的是一個令人非常擔憂的情況,情況似乎正在失控。從清零轉變到Covid亂象,將會或可能會對整個世界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

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中共提供的數據,沒有準確反映實際情況,要求中共提供可靠數據。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我們繼續要求中共提供更快速、定期和可靠的住院和死亡數據,以及對更全面的即時病毒定序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