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处理疫情不透明 拜登:感到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美国周三(1月4日)对中共处理疫情措施表态。拜登总统,周三访问肯塔基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时表示,对中共处理新冠(中共病毒)疫情的方式感到担忧。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周二(3日)在记者会上,要求中共对疫情处理要充分透明。

记者:“您是否对中国处理疫情的方式感到担忧?”

美国总统拜登:“是的,我担忧,但是我认为我们只需要制定我们定下的程序,那就是如果从中国飞来你就要接受检测等等。”

拜登总统还质疑中共没有如实公布疫情。

拜登:“中国一直没有······ 在我们说他们一直不坦承时, 我知道他们一直对此很敏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周二表示,由于中共的数据不充分、不透明,美国也将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防疫限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中国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加上中国(共)所报告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不足并且缺乏透明。”

美国从周四起,对来自中国的航空乘客,实施防疫对策,包括要求在出发前出示新冠病毒阴性检测结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我们已经看到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情况主任的声明, 即目前在中国公开的数字,低估了新冠的真正影响,像是住院率、重症病房入院率、尤其是死亡人数方面。”

普赖斯还表示,这是跨国卫生问题。美国正在对任何可能出现的病毒变体保持警惕。

除了美国,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德国等国也都针对中国旅客采取入境限制措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