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處理疫情不透明 拜登:感到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美國週三(1月4日)對中共處理疫情措施表態。拜登總統,週三訪問肯塔基州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時表示,對中共處理新冠(中共病毒)疫情的方式感到擔憂。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週二(3日)在記者會上,要求中共對疫情處理要充分透明。

記者:「您是否對中國處理疫情的方式感到擔憂?」

美國總統拜登:「是的,我擔憂,但是我認為我們只需要制定我們定下的程序,那就是如果從中國飛來你就要接受檢測等等。」

拜登總統還質疑中共沒有如實公布疫情。

拜登:「中國一直沒有······ 在我們說他們一直不坦承時, 我知道他們一直對此很敏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週二表示,由於中共的數據不充分、不透明,美國也將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防疫限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在這種情況下,由於中國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加上中國(共)所報告的流行病學和病毒基因組序列,數據不足並且缺乏透明。」

美國從週四起,對來自中國的航空乘客,實施防疫對策,包括要求在出發前出示新冠病毒陰性檢測結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我們已經看到世界衛生組織緊急情況主任的聲明, 即目前在中國公開的數字,低估了新冠的真正影響,像是住院率、重症病房入院率、尤其是死亡人數方面。」

普賴斯還表示,這是跨國衛生問題。美國正在對任何可能出現的病毒變體保持警惕。

除了美國,意大利、英國、法國、日本、德國等國也都針對中國旅客採取入境限制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