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疫苗受害家长被错拘 控告警方

北京疫苗受害家长贾小玉,日前向中共河北省纪委等部门发出控告信,控告河北省顺平县公安局将她非法拘留,并要求追责赔偿。贾小玉的长子贾耀杰今年4岁,在2个月大时接种北京天坛生物制品公司出产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后,左下肢瘫痪。贾小玉坚持维权,因此遭到老家所在地公安局的维稳打压。

广东白纸运动参与者杨紫荆取保获释

广东活动人士杨紫荆,因参加“白纸运动”,被中共刑事拘留,1月4日有消息说,她已经取保获释,但仍需接受居住地同级公安的监管,要保证随传随到。

湖北潜江维权人士帅仁兵被判刑3年半

湖北省潜江维权人士帅仁兵,因进京打工,去年4月在北京被抓,并被遣送回潜江关押,之后被以寻衅滋事罪起诉,案件去年10月开庭审理,12月30日潜江市法院向在潜江市看守所的帅仁兵送达了判决书。他被判刑三年半。但辩护律师和家属都没有收到宣判通知。

母染疫去世 女儿被关精神病院无法送终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80岁的刘李娇,1月3日染疫去世。她的女儿何观娇因上访维权被关精神病院已经三年。老人生前一直念叨想见女儿一面,家人为此连续紧急联系精神病院与当地派出所,但被告知上面不允许。1月7日是老人出殡的日子,家人目前还在苦苦哀求福州市公安,放何观娇回家送母亲最后一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