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異議人士促當局釋放公民記者方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因披露武漢疫情實況而被抓的公民記者方斌,與外界失聯已近3年。近日,武漢異議人士張毅與當局相關部門交涉,要求釋放方斌

武漢異議人士張毅,日前在社交媒體透露,他正在與武漢國保、政法委系統交涉,要求他們釋放方斌,「因為現在所發生的一切,都大大超過方斌當年在武漢封城時所拍的視訊。」

張毅認為,當局欠方斌一個公道,「是方斌最早告訴我們,疫情是會死很多人的,逝者已去,方斌該回家了!」

方斌的下落眾說紛紜。去年有消息傳出,他被關押在武漢江岸區看守所,案子已被起訴到武漢市江岸區法院。

但記者致電江岸區看守所,對方說,沒有方斌這個人,而江岸區法院和立案庭的電話都沒有人接。

武漢市民富先生:「方斌把真相傳達給了世人了,當時方斌傳出視頻之後,全國各地的人都打電話支持他,聲援他,各種微信、微博、直播平台都支持他,就是因為他講出了真相,因為官方不報導真相。」

2020年2月1日,方斌到武漢市至少5家醫院調查疫情實況,在武漢市第五醫院拍攝到,該醫院在5分鐘之內拖出8具屍體,並說,醫院裡還有2具屍體沒被拖出。方斌發布的視頻引起廣泛關注,而遭到中共當局3次上門抓捕,最終於2月10日下午被抓走。

武漢市民葉先生:「說實話的人都進去了,尤其稍微有點名氣的人都進去了。我只能說,從心裡支持他(方斌),聲援他吧,希望他獲得自由。」

方斌被抓走前,曾在錄製的視頻中說,「病毒的危害,病毒的猖行,與暴政同行,病毒的根源是暴政,只有剷除暴政,才能剷除病毒。」

這番話,武漢市民富先生非常認同。

武漢市民富先生:「我本人肯定是支持方斌的,這個肯定是暴政引發的災難,人禍大過天災。它現在還是不容許人說真話,還是在隱瞞真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