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直烧 自陆启程港澳转机来台 须阴性证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由于中共一直隐瞒真实疫情数据,引发外界担忧。台湾宣布,从1月6日开始,来自中国包括港、澳的旅客,都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1月6日开始到1月31日,那这个从中国启程经过港澳,那转机这个抵达台湾的这个旅客,要持这个启程地,搭机前48小时(内)的PCR的这个检验报告,或者是24小时内,抗原快筛的这个检验报告。”

台湾提高警觉,也是发现到近期从中国大陆入境来台的旅客,阳性率有增加。今年1月1日从中国入境的人中,就约有1/4是确诊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在1月1号入境的有657人,那其中有164人是阳性,阳性率是25.0%。”

王必胜表示,目前世界流行的变种病毒如XBB、BQ.1、BF.7等,都是已知的病毒。现在做唾液筛检PCR及定序,主要是要侦测未知的病毒。对于美国目前流行XBB.1.5变种病毒,占四成病例,王必胜表示因为这株变种没有特别致命,不会特别针对美国入境者另行检疫规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