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直燒 自陸啟程港澳轉機來台 須陰性證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由於中共一直隱瞞真實疫情數據,引發外界擔憂。台灣宣布,從1月6日開始,來自中國包括港、澳的旅客,都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月6日開始到1月31日,那這個從中國啟程經過港澳,那轉機這個抵達台灣的這個旅客,要持這個啟程地,搭機前48小時(內)的PCR的這個檢驗報告,或者是24小時內,抗原快篩的這個檢驗報告。」

台灣提高警覺,也是發現到近期從中國大陸入境來台的旅客,陽性率有增加。今年1月1日從中國入境的人中,就約有1/4是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1月1號入境的有657人,那其中有164人是陽性,陽性率是25.0%。」

王必勝表示,目前世界流行的變種病毒如XBB、BQ.1、BF.7等,都是已知的病毒。現在做唾液篩檢PCR及定序,主要是要偵測未知的病毒。對於美國目前流行XBB.1.5變種病毒,占四成病例,王必勝表示因為這株變種沒有特別致命,不會特別針對美國入境者另行檢疫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