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晤前北约秘书长 蔡英文:台湾续提升防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周三(1月4日)上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蔡英文表示,台湾珍惜民主自由这个宝贵的资产,将持续提升整体国防战力,与民主盟友合作,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安全及稳定。

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会晤总统蔡英文,致词一开头,就表明此行目的。

民主联盟基金会主席拉斯穆森:“蔡总统,本人此行访台,展现强烈支持台湾人民有能力决定自己的未来。台湾有权利生存在自由民主的环境之下。”

拉斯穆森不只是前北约秘书长,也是前丹麦总理,为了加强民主盟友合作对抗威权主义扩张,五年前创办民主联盟基金会,并举办“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已经连续三年邀请总统蔡英文致词。他也期待今年能够在高峰会上听到蔡总统的建言。

拉斯穆森:“全球民主盟友占全球经济60%以上的经济力量,我相信这一股力量,也会对这些威权主义的国家政府,包括北京在内,有吓阻作用。”

总统蔡英文对拉斯穆森的邀请表达感谢,表示台湾和许多民主国家一样都经历过威权统治,深知民主自由来之不易,因此更加珍惜这个宝贵的资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上个礼拜,我们提出了强化全民国防兵力结构调整方案,未来我们将持续提升整体的国防战力,并且和更多的民主阵线盟友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安全、稳定。”

携手民主盟友,共同对抗威权主义扩张,除了第一次有卸任前北约秘书长访台,访团还包括民主联盟基金会帕勒罗(Jonas Parello-Plesner)执行长、亚伦(Tim Allen)公关长等人。期盼共同交流,强化全球民主韧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