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前北約祕書長 蔡英文:台灣續提升防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週三(1月4日)上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前北約祕書長拉斯穆森。蔡英文表示,台灣珍惜民主自由這個寶貴的資產,將持續提升整體國防戰力,與民主盟友合作,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及穩定。

前北約祕書長拉斯穆森會晤總統蔡英文,致詞一開頭,就表明此行目的。

民主聯盟基金會主席拉斯穆森:「蔡總統,本人此行訪台,展現強烈支持台灣人民有能力決定自己的未來。台灣有權利生存在自由民主的環境之下。」

拉斯穆森不只是前北約祕書長,也是前丹麥總理,為了加強民主盟友合作對抗威權主義擴張,五年前創辦民主聯盟基金會,並舉辦「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已經連續三年邀請總統蔡英文致詞。他也期待今年能夠在高峰會上聽到蔡總統的建言。

拉斯穆森:「全球民主盟友占全球經濟60%以上的經濟力量,我相信這一股力量,也會對這些威權主義的國家政府,包括北京在內,有嚇阻作用。」

總統蔡英文對拉斯穆森的邀請表達感謝,表示台灣和許多民主國家一樣都經歷過威權統治,深知民主自由來之不易,因此更加珍惜這個寶貴的資產。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個禮拜,我們提出了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未來我們將持續提升整體的國防戰力,並且和更多的民主陣線盟友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

攜手民主盟友,共同對抗威權主義擴張,除了第一次有卸任前北約祕書長訪台,訪團還包括民主聯盟基金會帕勒羅(Jonas Parello-Plesner)執行長、亞倫(Tim Allen)公關長等人。期盼共同交流,強化全球民主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