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毛画像、国徽 中共“设计第一人”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4日讯】中国疫情海啸中,很多对中共建政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专家、学者、艺术人士密集死亡。近日,参与人民币设计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侯一民,以及参与中共团徽、国徽和毛画像设计的所谓为“新中国设计第一人”周令钊先后死亡。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引述中央美术学院的信息透露,“中国艺术设计大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共党员,周令钊于2023年1月3日15时06分去世。

据中共官方的资料,周令钊有所谓的“新中国设计第一人”之称,对中共建政后的形象设计“做出历史性贡献”,包括:1949年主笔创作中共篡政后“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毛像、参加中共国徽、政协会徽、少先队队旗等设计等。

此外,他担任中共篡政后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票面整体美术设计,参与策划中共宣传作品:油画《五四运动》、壁画《世界人民大团结》、油画《韶山》……

此前,《北京日报》1月2日报导,中国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原第一副院长,中国壁画学会首任会长侯一民于1月1日去世。

侯一民任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期间,创作为中共歌功颂德的“革命历史”画,并参与了人民币设计工作。

官方没有说明侯一民的死亡原因。不过中共此前无预警突然放开清零政策,导致疫情如海啸般爆发,大量中共高官和名人扎堆死亡。虽然官方对这些人的死因讳莫如深,但外界认为多是染疫死亡。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