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毛畫像、國徽 中共「設計第一人」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中國疫情海嘯中,很多對中共建政做出「突出貢獻」的老專家、學者、藝術人士密集死亡。近日,參與人民幣設計的中央美術學院教授侯一民,以及參與中共團徽、國徽和毛畫像設計的所謂為「新中國設計第一人」周令釗先後死亡。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引述中央美術學院的信息透露,「中國藝術設計大師」,中央美術學院教授,中共黨員,周令釗於2023年1月3日15時06分去世。

據中共官方的資料,周令釗有所謂的「新中國設計第一人」之稱,對中共建政後的形象設計「做出歷史性貢獻」,包括:1949年主筆創作中共篡政後「開國大典」天安門城樓毛像、參加中共國徽、政協會徽、少先隊隊旗等設計等。

此外,他擔任中共篡政後第二、三、四套人民幣票面整體美術設計,參與策劃中共宣傳作品:油畫《五四運動》、壁畫《世界人民大團結》、油畫《韶山》……

此前,《北京日報》1月2日報導,中國藝術家、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原第一副院長,中國壁畫學會首任會長侯一民於1月1日去世。

侯一民任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副主任期間,創作為中共歌功頌德的「革命歷史」畫,並參與了人民幣設計工作。

官方沒有說明侯一民的死亡原因。不過中共此前無預警突然放開清零政策,導致疫情如海嘯般爆發,大量中共高官和名人扎堆死亡。雖然官方對這些人的死因諱莫如深,但外界認為多是染疫死亡。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