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海啸席卷中国 二三四线城市均沦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疫情海啸正席卷中国,继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后,二三四线及小县城也相当严重,医院抢救室、急诊室没有床位,火葬场也是黑烟滚滚。

网传相片显示,1月1日,在湖南长沙某三甲医院的抢救室里,有多名重症患者躺在地上,医生正在为其中几名患者进行抢救。

对此,有自媒体说,“现在不仅仅是北上广,二线城市也大爆发了!”

长沙第一医院工作人员:“都在排队,肯定是没有病床啊,都住满了,急诊那里还排了很多人,我们医院病床比较紧张,别人也在加床。”

长沙市民杨先生:“我们这边也比较严重,前几天有个朋友去世,那边也烧不了,就是说堆满了。火化门口车子都满了嘛,满了你进不去,他一天只能烧那么多。长沙很恐怖的,20号左右一直到元旦,是很恐怖的,因为人很多嘛,这2天,我所知道的朋友百分之六七十都在说阳了阳了。”

也有视频显示,江苏常州火葬场有很多遗体正等待火化。

民众:“给你们看看啊,这个常州火葬场的堵成这个样子了,进不去,出不来。”

另一视频显示,河北唐山市滦南县火葬场,黑烟滚滚。

有网友说,“不光二线,三线也是火葬场忙不过来!”、“连三四线及小县城都大爆发了,凡认识的人几乎都是一家全阳!”、“现在连偏远山区的小县城的火葬场、殡仪馆,都尸满为患、排期等烧,甚至发生焚尸炉被烧坏的事件。”

此外,画面显示,福建省南平市第一医院急诊科走廊上有不少病床,有病患正在吊点滴。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重症科也告诉新唐人,床位都满了。

菏泽市立医院重症科医生:“现在没有床,各个地方都加床。床位很紧张,咱这边没有床位,都满了。”

也有网友说,最近小区就有2个去世了,1个在医院算运气好,另外1个在家,只好花4万大洋拉到郊区去火化,要不然,在家停尸至少7到10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