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疫情严重 传和平医院15名医生职工密集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据大陆自媒体1月2日披露,最近河北石家庄市疫情严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15名医生和职工密集死亡,引起舆论关注。

石家庄成重灾区 医护人员传噩耗

大陆自媒体“大眼视野”发布一则截图,称石家庄和平医院成疫情重灾区,噩耗不断,近日包括副院长吴凤祥、耳鼻喉科主任尚耀东、白求恩的战友张业胜等15名医生和职工相继身亡。这则消息引发关注,但也有网友质疑消息的真实性。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在此之前,去年12月28日,网友“全知全能猫”发微博透露,在和平医院工作多年的亲人染疫离世:“新冠导致的第一位亲人离世,去世的是我二姨夫,白求恩军医学院退休。发信息的是我二姨妈,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工作多年。不过我不知道他们现在入院是在石家庄还是深圳还是云南······”

(微博截图)

石家庄11月已爆发疫情 最先试点放开

石家庄可能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最早、感染最早、放开最早的城市。去年11月14日,“石家庄真成试点城市了”在大陆社交媒体热传。尽管官方通报每日仍有上百人感染,但静默超过一周的石家庄开始解除一些封控措施,包括取消强制的全员核酸检测和全市免费核酸点,进出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不再查验核酸,幼儿园小学通知开学等等。

不过,当时石家庄已爆出学校内出现严重疫情,许多大学生、中学生染疫高烧不退。因此,尽管官方宣布躺平,但市民却保持警惕,许多家长以各种理由为孩子请假,不去上学。

随后,石家庄无理由地又改变防疫措施,继续实施封控和核酸检测。

去年12月,中共放开管控,疫情全面大爆发。和北京、天津一样,石家庄也出现医院和殡仪馆爆满的情况。

12月19日,网友“流逝蚀毒情”发微博称:“昨天老人心绞痛去和平医院,医生作揖让我们走吧,没有床位接待,打120,称前面还有40多位,让明天再打电话预约吧······唉,疫情之下得有多少无辜的亡魂。”

12月23日,石家庄元氏县的殡仪馆三台火化炉因超负荷工作而出现故障,只能暂停营业的消息热传。

石家庄元氏县殡仪馆12月1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自2022年12月14日起暂停接收石家庄市区逝者遗体火化工作。”

有网友表示,12月13日就烧坏了?往前推8天,12月5日前就连续运转多日了。12月7日,中共官方才发布防疫新十条,“说明在放开之前就死人无数了”。

近日,继北京之后,石家庄也出现二次感染的情况。有民众发微信说,不清楚自己是复阳还是二次感染?只知道一个月内再次出现症状,而且更严重了,彻底爬不起来。

(微博截图)

她说:“不知道是麻木,还是绝望,还是痛苦,没有任何的办法,也想不出办法来,想到可能就这样死了,又很委屈难受,说不上来的感情,说不上来的痛苦。”

12月27日,“新时代的筑路人”发微博透露:“20号,一个路罗的朋友说,放开后光他知道有六七个60多岁老人发烧去世,有一个甚至没从路罗送到邢台就不行了。他公司一经理在石家庄感染转阴后回邢台再次感染,症状较第一次严重。25号早晨,同学说他伙计二次感染后住院。25号上午一施工单位公司副经理父亲去世,今天同一公司项目经理父亲重症住院。”

(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疫情三年,从网上听闻谁谁谁阳,到网上听闻谁谁谁因病去世,再到朋友圈看到谁谁谁阳,再到身边最亲近的人阳,再到自己阳。再到朋友圈谁谁谁家的老人因病去世,希望大家都别经历最后一步。”

上海医生诉苦:医学史的至暗时刻

目前,中国各地医疗系统严重挤兑,人员缺乏,许多医生护士染疫后被迫带病上岗。上海市某三甲医院一位急诊医生,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发贴文披露,当天他所在的急诊室就诊1987人次,救护车数量175部,留观患者数量241人。

文章说,在最近半个月里,急诊科一楼抢救大厅的19位医生阳了16位,而所有被感染的医生最长的休息时间是4天,最短的是零,返岗的标准是“没有高热”。

他写道,“回到岗位的不少同事,尤其是几个女同事,依然弱不禁风,形单影只,随时淹没在病患浪潮中;声音嘶哑,接诊时,咳嗽频率比患者还高。”

他表示,“急诊室的工作环境每况愈下,我们知道高峰要来,但是每一天的纪录不断被刷新,期待的顶峰一直没有出现。”“交班群的第一条消息经常是夜班同事转告昨晚还有多少死亡证明没有来得及填写,白天家属会携带亡者信息来办理······”

这位医生说,自己的家中也同样经历过艰难时刻。大家庭7个人阳了5个,有几天家中的4个老人还同时发烧,家中还有一个居家上网课的女儿需要人照顾。老丈人发烧将近一周仍有39度,住在郊区的老母亲也打来电话说自己发热不退,吃过退热药后感觉各种不适,那一刻医生本人也“瞬间崩溃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