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疫情嚴重 傳和平醫院15名醫生職工密集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據大陸自媒體1月2日披露,最近河北石家莊市疫情嚴重,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15名醫生和職工密集死亡,引起輿論關注。

石家莊成重災區 醫護人員傳噩耗

大陸自媒體「大眼視野」發布一則截圖,稱石家莊和平醫院成疫情重災區,噩耗不斷,近日包括副院長吳鳳祥、耳鼻喉科主任尚耀東、白求恩的戰友張業勝等15名醫生和職工相繼身亡。這則消息引發關注,但也有網友質疑消息的真實性。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在此之前,去年12月28日,網友「全知全能貓」發微博透露,在和平醫院工作多年的親人染疫離世:「新冠導致的第一位親人離世,去世的是我二姨夫,白求恩軍醫學院退休。發信息的是我二姨媽,白求恩國際和平醫院工作多年。不過我不知道他們現在入院是在石家莊還是深圳還是雲南······」

(微博截圖)

石家莊11月已爆發疫情 最先試點放開

石家莊可能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最早、感染最早、放開最早的城市。去年11月14日,「石家莊真成試點城市了」在大陸社交媒體熱傳。儘管官方通報每日仍有上百人感染,但靜默超過一週的石家莊開始解除一些封控措施,包括取消強制的全員核酸檢測和全市免費核酸點,進出公共場所和搭乘公共交通不再查驗核酸,幼兒園小學通知開學等等。

不過,當時石家莊已爆出學校內出現嚴重疫情,許多大學生、中學生染疫高燒不退。因此,儘管官方宣布躺平,但市民卻保持警惕,許多家長以各種理由為孩子請假,不去上學。

隨後,石家莊無理由地又改變防疫措施,繼續實施封控和核酸檢測。

去年12月,中共放開管控,疫情全面大爆發。和北京、天津一樣,石家莊也出現醫院和殯儀館爆滿的情況。

12月19日,網友「流逝蝕毒情」發微博稱:「昨天老人心絞痛去和平醫院,醫生作揖讓我們走吧,沒有床位接待,打120,稱前面還有40多位,讓明天再打電話預約吧······唉,疫情之下得有多少無辜的亡魂。」

12月23日,石家莊元氏縣的殯儀館三台火化爐因超負荷工作而出現故障,只能暫停營業的消息熱傳。

石家莊元氏縣殯儀館12月13日發布的公告顯示,「自2022年12月14日起暫停接收石家莊市區逝者遺體火化工作。」

有網友表示,12月13日就燒壞了?往前推8天,12月5日前就連續運轉多日了。12月7日,中共官方才發布防疫新十條,「說明在放開之前就死人無數了」。

近日,繼北京之後,石家莊也出現二次感染的情況。有民眾發微信說,不清楚自己是復陽還是二次感染?只知道一個月內再次出現症狀,而且更嚴重了,徹底爬不起來。

(微博截圖)

她說:「不知道是麻木,還是絕望,還是痛苦,沒有任何的辦法,也想不出辦法來,想到可能就這樣死了,又很委屈難受,說不上來的感情,說不上來的痛苦。」

12月27日,「新時代的築路人」發微博透露:「20號,一個路羅的朋友說,放開後光他知道有六七個60多歲老人發燒去世,有一個甚至沒從路羅送到邢台就不行了。他公司一經理在石家莊感染轉陰後回邢台再次感染,症狀較第一次嚴重。25號早晨,同學說他夥計二次感染後住院。25號上午一施工單位公司副經理父親去世,今天同一公司項目經理父親重症住院。」

(微博截圖)

還有網友表示,「疫情三年,從網上聽聞誰誰誰陽,到網上聽聞誰誰誰因病去世,再到朋友圈看到誰誰誰陽,再到身邊最親近的人陽,再到自己陽。再到朋友圈誰誰誰家的老人因病去世,希望大家都別經歷最後一步。」

上海醫生訴苦:醫學史的至暗時刻

目前,中國各地醫療系統嚴重擠兌,人員缺乏,許多醫生護士染疫後被迫帶病上崗。上海市某三甲醫院一位急診醫生,在2022年的最後一天發貼文披露,當天他所在的急診室就診1987人次,救護車數量175部,留觀患者數量241人。

文章說,在最近半個月裡,急診科一樓搶救大廳的19位醫生陽了16位,而所有被感染的醫生最長的休息時間是4天,最短的是零,返崗的標準是「沒有高熱」。

他寫道,「回到崗位的不少同事,尤其是幾個女同事,依然弱不禁風,形單影隻,隨時淹沒在病患浪潮中;聲音嘶啞,接診時,咳嗽頻率比患者還高。」

他表示,「急診室的工作環境每況愈下,我們知道高峰要來,但是每一天的紀錄不斷被刷新,期待的頂峰一直沒有出現。」「交班群的第一條消息經常是夜班同事轉告昨晚還有多少死亡證明沒有來得及填寫,白天家屬會攜帶亡者信息來辦理······」

這位醫生說,自己的家中也同樣經歷過艱難時刻。大家庭7個人陽了5個,有幾天家中的4個老人還同時發燒,家中還有一個居家上網課的女兒需要人照顧。老丈人發燒將近一週仍有39度,住在郊區的老母親也打來電話說自己發熱不退,吃過退熱藥後感覺各種不適,那一刻醫生本人也「瞬間崩潰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