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支新法部分专制 联邦法官忧寒蝉效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2日讯】对于即将于明年生效的加州新枪支法,一位加州联邦法官表示,将阻止其中一项“专制”条款,避免产生寒蝉效应,导致民众不敢提起诉讼。带您了解。

上周五(12月16日),圣地亚哥联邦法官罗杰・贝尼特斯(Roger Benitez)在法庭上表示,针对计划在2023年1月1日生效的加州枪支新法,他将阻止其中一项“专制”条款。

根据这项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大力推动的法律,反对加州枪支法的人,若在法庭上败诉,必须支付政府的律师费。

对此,法官贝尼特斯表示,这项败诉方付费的要求,将产生寒蝉效应。民众可能因为担忧要支付巨额律师费,而不敢提起诉讼。

根据《美联社》报导,法官将很快发布禁令,停止部分新法律。但他表示不会阻止法规的其余部分生效,将保留完整的条款,如禁止销售部分所谓的攻击性武器,和禁止没有序列号的枪支。

自美国最高法院于6月裁定,个人享有在公共场合携带枪支自卫的宪法权利之后,这项今年9月在美国南加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是目前全美各地法院等待判决的众多诉讼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