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节日慈善欺诈8招 捐款前确认募款方真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4日讯】适逢节假日,加州总检察长邦塔与民众分享,如何防范不法之徒以慈善为名骗取金钱。

慈善机构几乎都是依靠人们的善心捐助来运营,但随着节日到来,骗取民众善心的犯罪份子也越来越猖狂。

加州总检察长邦塔(Rob Bonta)提醒,节日期间要防范慈善欺诈

首先,民众可以在加州司法部(DOJ)网站上,查看慈善机构是否已注册并更新财务报告。

第二,只捐赠给认识和信任的组织。若被电话推销员找上,也不要迫于压力而捐款。

邦塔还指出,有不法之徒会利用假捐款网站,骗取捐助者的金钱或窃取信息。

邦塔:“我们都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他们做得很好,但有一个名为UNICEFCovid19Relief.com的欺诈组织,我们不得不把它关闭。”

他补充,这些假冒网站的名字,往往与官方捐款网站相似,意图误导民众捐款。

另外,民众也要当心社群媒体上举办的慈善筹款,最好事先调查清楚,了解多少捐款会真的给予预定的受赠者。

邦塔:“有个人声称为流浪汉筹款,他在募款网站(GoFundMe)上筹了40万,但根本不是,并没有给流浪汉,是骗局。”

他也提醒,永远不要泄露如社会安全号码、信用卡资料等个人信息。如果使用电子捐赠,也应该经常检查信用卡账单,确保交易明细正确。

想了解更多防范欺诈的方法,民众可以查看州司法部网站(oag.ca.gov)。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