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欲减少石油生产使用 能源专家批不现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3日讯】加州近年来一直在推动绿色能源计划,提倡太阳能和电能,并减少石油的生产使用。但有能源专家指出,杜绝使用石油的想法并不现实。一起来看。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一直以来都支持使用太阳能,提倡用电动车替代汽油车。然而,作家兼能源顾问罗纳德‧斯坦(Ronald Stein)表示,加州的政策加大了石油公司经营成本。

作家兼能源顾问Ronald Stein:“我们有很多环境法:低碳燃料标准、限额与交易。每年,炼油厂都越来越难符合加州的排放要求,成本更贵。在加州生产汽油的成本是最高的。”

当运营成本升高时,油价也随之上涨。去年,加州两家炼油厂曾一度关闭,现在它们只生产可再生柴油。而目前在北加州,只有两家炼油厂还在运作。

面对本土产油量下降,加州也必须进口更多石油。

Ronald Stein
:“在1995年,加州自产和从阿拉斯加运来的石油,占了州内需求的95%左右,当时外国进口占比的5%,现在增加了,目前几乎是60%。”

斯坦指出,进口石油的运输过程,同样会制造出大量温室气体。

Ronald Stein:“油轮将石油从沙特阿拉伯运到这里,这些油轮使用的是劣质燃料,每年365天载运石油,产生的碳排放量是所有运输工具排放量的两倍。”

斯坦(Ronald Stein)还指出,加州每天向石油国家汇款约1.5亿美元。

Ronald Stein:“它们(加州州府)太渴望实现零排放了,以至于忘记了一个基本事实。世界人口从10亿增加到80亿,在不到200年的时间里。讽刺的是,这段时间就是在发现石油以后。我们生活中的六千多个产品,通讯,电子,医疗等产品的制造(依赖石油),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他预计,长远看来,如果加州不改变政策,将会出现石油供应短缺和更严重的通胀现象。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