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新年洪灾引发泥石流 两堤坝坍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上周末正值跨年期间,雨水笼罩了加州的多个地区,其中在北加州引发严重的洪水泥石流,至少两座堤坝坍塌。来看报导。

从上周六(31日)起,大气河流引发强降雨,北加州多个地区发布山洪预警。其中,降雨超过5英寸的旧金山,许多车辆和街道浸泡在洪水中,101号、50号高速公路,以及80号州际公路也一度被关闭。

暴雨加上每小时60英里的大风,使北加州20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在阿拉米达县以南的高速公路上还出现了泥石流

此外,沙加缅度县至少有两座堤坝坍塌,大片农田和住宅被淹没在洪水中,居民也被要求撤离至地势较高的地方。

当局报告,这场暴风雨造成两人不幸丧生。其中一人的遗体在泡水的车中被发现,另一人则是在圣克鲁斯的一个州立公园内,被倒下的树砸中后身亡。

国家气象局预计,本周暴风雨还将在加州各地持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