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清水煮汤圆就错了 多加一样东西 不破皮不漏馅

很多人为了方便,都会买一些速冻的汤圆来吃,但是速冻汤圆打开后,会有一层冰霜,见热气后很快就会融化,这样汤圆很容易粘连在一起。今天教大家煮汤圆的几个小窍门,煮出的汤圆不露馅不破皮,软糯好吃。

1.准备一个大碗中少许清水,放入要煮的汤圆,在清水中浸泡半分钟。这么做,汤圆可以边解冻边吸收水分,但是汤圆浸泡的时间不要太长,不要超过一分钟。半分钟后,汤圆控水捞出,尽量把表面的水分控干,放到一旁备用。

2.起锅烧水,锅中的水不要烧到完全沸腾,水开始微微冒小泡的时候,放上一勺白糖,搅拌溶解,白糖可增加水的浓度,汤圆不会吸收太多水分,容易成型,不出现破皮漏馅的现象。白糖也让汤汁更加清甜。

3.水未完全开的时候,下入汤圆,如果开水下锅汤圆容易煮散,下锅后,不能用大火猛煮,要用中火,否则汤圆容易破皮。用勺子轻轻推动汤圆。

4.汤圆煮至沸腾,往锅里加入2次凉水,降水温,防止水沸腾汤圆翻滚破裂,汤汁不会浑浊。同时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促使热量进入到汤圆馅中,汤圆心熟得更快。

5.点水2次,最后汤圆煮至全部漂浮起来,说明汤圆已经熟了。这种方法煮出的汤圆又大又软糯,完整不破皮不粘锅。

红豆汤圆的做法: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