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朝军一号人物遭免职 被美国制裁官员晋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1月1日,朝鲜军队的一号人物朴正天被免职,总参谋长,国防部长等要员,也纷纷换人。同时,两名因为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研发,而受到美国制裁的官员,得到了金正恩的提拔。

朝鲜官媒报导称,朝鲜军队一号人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书记朴正天,周日(1日)被免职,国防部长李永吉将接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并成为劳动党书记。

朝鲜官方电视画面显示,朴正天坐在主席台前排,垂着头,其他代表都在举手表决人事问题。金正恩似乎还瞥了他一眼,随后他的坐席空出。

金正恩掌权以来,朴正天一直受到信任,2019年起,先后晋升大将、元帅。这次突然被免职,原因不明。

同时,平壤当局还裁撤了其执政党和军队的其他一些要员。

其中,新任平壤市书记金秀吉,中央委员会委员、前军需工业部长俞镇,因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研发,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制裁名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宇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